孤什么安利都吃

【坑王附体】
魏晋三国,苏德花式吹。
深度Sewell吹
科幻也写

欢迎小伙伴互相投喂!
从不单独发音乐,一般都有文!【划重点】

【复战x汉尼拔】天使与魔鬼(1)

不要说我短小……我在恢复状态……哇难受,好久没查这么多资料了。希望多写能恢复手感吧。


    哥廷根的古城墙上光影斑驳,橡叶相互摩擦,发出低低的私语。一个身着西装的男人从这里走过,他看着手中的报纸,头条上德国人民敬爱的元首踌躇满志地望着前方。

    汉尼拔仍然记得那位副元首隐于幕后的模样,也记得教师休息室的广播中宣扬的副元首在前线英勇作战的故事——是的,还有前任元首不幸去世的消息。或许是阳光过于璀璨, 他抬手用报纸遮住眉眼。


    深夜的总理府鸡飞狗跳——不,这并不是在黑伦道夫,元首深夜突然发起高烧,帝森豪芬拨通了夏洛特医院的电话——作为德国最大的医疗机构与洪堡大学的附属医院,这所医院将会保证元首的健康。

莱克特博士被急促的敲门声惊醒,他穿上西装,抚摸了一下桌上的匕首,但却并没有收在袖中。房东太太急促的脚步声传来——他推开门,看着这个女人眼中的惊讶与担心。他扯了扯嘴角,拉出一个可以称得上宽慰的表情。

    “大概是什么权贵而已。”

    在被党卫军士兵蒙上眼睛的时候,他就知道这应是什么了不起的人物,但当他睁开眼,一份保密协议正等待着他。帝森豪芬抽出一支钢笔,递到医生面前。汉尼拔简单地看了看协议,伸手触碰钢笔,而钢笔却纹丝不动。他抬起头望向金发军官的眼睛——“开口下地狱,莱克特医生。”军官退后了一步,微笑着翻转手腕做出请的姿势。

    不容拒绝的体贴与坚定的忠诚……汉尼拔笑了一下,签下自己的名字。那么,就让我看看你所效忠的,是什么人吧。


    徐峻懒洋洋地睁开眼——退烧药十分有效,他向那位医生点了点头以示感谢,感慨了一下医生堪称锋利的嘴唇与一丝不苟的油头。

    汉尼拔几乎可以从他含笑的眼睛里看出这位元首在想着什么。这本就是一种可以说得上无礼的神情,但上帝的使徒拥有着一双蓝的惊人的眼睛,蕴藏着生病时的懒散与毫无敌意的温和——在灯光黯淡时这双眼睛让他想起了久远的过去。他掩饰性地咳了一下,啪地扣上了医疗箱。

    “那么,您在接下来的几天要注意休息,我的元首。”

    或许是气氛有些尴尬,或许是元首需要休息,帝森豪芬带着医生走了出去。

    “帝国十分感谢您的帮助,汉尼拔·莱克特医生。”金发副官站在总理府的侧门口,递出信封。补给卡本是相当珍贵的一种东西——有钱也是买不到食物的,但汉尼拔拒绝了,他笑了一下,“请问,能换成元首的亲笔签名照吗?”


参考资料及碎碎念:

  1. 《留德十年》,季羡林著。由于我并没有去过德国,德语也处于渣渣的水准,所以我只能借用这里的生活细节与对德部分看法……说实话这本书我是在初中的时候读的,也许当时就留下了对德国的好印象吧哈哈哈哈。有条件的朋友们可以看一下,写的真的不错。

  2. 起点小说《医师1879》,草席著。同样地,我也不是医学生,而英美剧带来的医疗知识并不能在二战时期起到作用,由于之前读过这本书,感觉较为详实,故引用部分世界观与设定,然而夏洛特医院到底是柏林大学还是柏林自由大学还是洪堡大学的附属医院啊……崩溃(emmm虽然是穿越流小说,但历史部分写的还是可以的)

  3. 关于衣着方面,参考我们的父辈与了不起的盖茨比(其实emmm也没啥好参考的,研究了半天发现根本用不到,崩溃

  4. 本来汉尼拔是二战末期的时候妹妹死掉了,出于时间轴的考虑,挪到了一战末期(围剿白匪军?抱歉这段时期我不太懂,不过听起来没什么问题的样子)


评论 ( 10 )
热度 ( 11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什么安利都吃 | Powered by LOFTER